校医院内科工作制度

时间:2018-11-23浏览:250设置

一、认真执行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核心制度,如首诊负责制度、疑难病例讨论制度、会诊制度、危重病人抢救制度、查对制度、病例书写基本规范与管理制度、交接班制度的等。

二、有效控制、防范医疗危险,及时发现医疗质量和安全隐患,责任到人。

三、牢固树立全员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医疗技术操作规范和常规。

四、医务人员“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必须人人达标,考试合格率达100%

五、作好及控制好诊断、治疗方面的质量,包括: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方案的正确性,检查与处理的适宜性、用药的合理性、安全性及各专业常用药物禁忌症及配伍禁忌,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以及疗效与转归。

六、执行信息公示制度,对科室出现的医疗纠纷及时上报院领导。

七、尊重和维护患者的知情同意权、隐私权、选择权、注意与患者的沟通,尊重患者的民族风俗与宗教信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