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校医院开展“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主题活动

时间:2018-12-11浏览:466设置



    

     为了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提高全校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掌握更多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在2018121日“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校医院联合校团委、青协对全校师生开展了宣传预防艾滋病活动。

此活动分为三大部分:一、防艾抗艾宣传活动(时间:1129  地点:清苑餐厅门前);二、防艾抗艾荧光夜跑(时间:112930  地点:足球场);三、“青春零艾行,健康同我行”防艾知识竞赛(时间:128  地点:活动中心208)。
    
活动紧扣主题,形式多样。防艾措施,活动充分利用健康教育知识展板、校园广播、微信平台等各种宣传渠道,对学生开展了现场咨询、有奖问答、签字墙、发放宣传页纪念品、游戏、荧光夜跑和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相关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4,摆放展牌8,发放各种宣传材料近千份,各种宣传小礼品500余份,受益学生近万人。校医院医生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人文关怀和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科普宣讲,使青年学生更好地知道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掌握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增强对自己及他人的社会责任感,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在以后的工作中,校医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希望通过“防艾”知识宣传,使更多的学生学会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遏制艾滋病蔓延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