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教育

为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工作,普及推广急救知识技能,近日,我校联合郑州市高新区红十字会走进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教育培训活动。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师生代表和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医院医务人员参加了活动。

主讲人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征用诙谐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发展起源、理念、救护遵循的原则,并针对心肺复苏理论、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和具体实操等方面为现场师生做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将急救知识编成简短的顺口溜,让孩子们一遍遍跟读熟记,现场孩子们专注倾听、细心记录,积极回答,认真操练,配合度极高,现场互动氛围热烈。随后还进行了分组实操练习,孩子们纷纷上手学习实操,一边操作,一边接受讲师团专家的指点和纠正,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培训效果。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救死扶伤守护健康”为主题,通过开展急救教育培训,普及急救教育知识,传播急救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师生急救意识,让学生懂得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呵护生命,使广大师生具备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校急救教育氛围。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