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校医院开展“新生入学 防艾宣传”的主题活动

时间:2018-09-07浏览:288设置





为让我校新生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校医院工作人员开展了2018年9月6日新生入学教育“艾滋病知识及预防”宣教,地点是新生军训操场。此次讲座由校医院办公室郭莉主任主讲。郭老师具有着丰富的讲座经验,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艾滋病知识宣教。

宣教开始,郭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地区及全世界艾滋病现状,艾滋病既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国际问题,艾滋病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郭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特征、传播途径、检测、治疗和预防措施有了一定的了解。郭老师还为同学们科普了我国的艾滋病防治基本策略,并告诉同学们,艾滋病虽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但也是“可防 可控 可治”的。

此次讲座共发放2种艾滋病宣传资料6000余份,通过郭主任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远离艾滋,健康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