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知艾防艾系列宣传活动纪实

时间:2019-12-06浏览:207设置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建设“无艾校园”,由校医院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各二级学院和各组织共同参与的知艾防艾系列宣传活动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顺利进行。

11月27日校医院老师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ve小讲师在东风校区为同学们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晚上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放映室举行“让爱蔓延,让艾停止”知艾防艾观影活动,讲解老师关切的话语中透露出对艾滋病防治的决心和对当代优秀大学生的殷切期望。

11月28主题系列的宣传活动正式展开,校团委葛勋书记、学工部/学生处张世涛处长、校医院寇文军院长和团委各位老师在签名墙签字,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上祝福语;“为艾代言”红丝带雕塑前的合影,拍照板里的微笑,都贴在了签名墙上。

海报设计大赛作品的展出、“关艾行动”、“爱的接力”、“爱的力量”“为艾而战”等活动,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更深的了解认识到我们的敌人是艾滋病,而不是艾滋病患者。面对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关爱与鼓励

夜幕降临,在荧光棒和荧光手环映射的五彩亮光下,学校操场和校园荧光夜跑活动开始了在活动中学生既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同时锻炼了身体。

 


通过宣传使大家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意识,为推动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远离艾滋,健康成长,收到了很好的响应,防治艾滋,任重道远,但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上级卫生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和全体同学一道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坚决遏制艾滋病在我校的传播和蔓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