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报销大学生医保门诊费用的通知

时间:2023-12-21浏览:524设置

参加大学生医保的同学:

按照郑州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政策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办法》,根据校医院工作安排,拟定于20231227日—28对在校外产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开展报销工作。结合目前传染病多发现状,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不进行现场报销,本次报销范围为20231113日及以后产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发票,之前的医疗费发票不再进行报销。请各二级单位及时通知参保学生,按时、按要求提交报销材料!具体流程及要求如下:

1仅以院系、专业班级为单位收取校外门诊医疗发票,发票上的时间在20231113日及以后,住院发票请到郑州市社保局就近的各区社保局大厅办理报销。发票(非清单)要求仅限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非整形非美容类非盈利性医疗机构,挂号费、诊查费、材料费、所有体检、预防接种疫苗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所有不符合要求的发票均无法报销。

2参与报销的同学准备以下材料:

在校期间外出就医需出示校医院医师开具的转诊本急诊病人出具就诊医院急诊病历);注:寒暑假、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地实习期间无需提供转诊本

校外门诊费用发票(电子发票请打印成纸质版,用回形针夹在一起,不要粘贴)

门诊费用清单

个人的报销粘贴单(见附件1,自行下载打印),请按照附件2填写说明规范填写。

3请班长收齐本班同学的纸质材料,汇总后填写《门诊费用报销汇总登记表》(见附件3),电子版务必提前1发送校医院邮箱xyy@zzuli.edu.cn保存发送截图(现场报销时出示),发送时备注院系、班级及联络人姓名、电话纸质版随本班其他报销材料上交

4班长按照医保报销院系时间安排表(见附件4按时至两校区校医院(科学校区校医院一楼大厅,东风校区校医院一楼中医内科)进行报销,由工作人员统一审核后,交学校财务处给予报销

补充说明:

1根据工作安排,本次报销只针对发票时间范围在20231113日及以后参保学生,只以班级为单位收取纸质及电子版材料,不接受个人材料。

2、报销比例为70%,每人每年度校内校外就诊合并享受报销上限为1000元。报销需录入医保系统,请注意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如因字迹潦草、填写错误导致无法报销,后果由个人承担。

3、本次报销的医疗费用将打入个人银行卡(仅限本人名下的郑州工商银行或建设银行卡),请准确登记本人的银行卡号、开户行和手机号。

4电子发票请务必扫描二维码下载打印成纸质版参与报销,不要用热敏纸打印切勿重复打印报销,一经发现,取消当年度门诊医保报销资格。

5、根据参保政策,2023级在校参保学生医保待遇享受期从202411日起生效,故本次门诊报销无法参与。

6、如有特殊情况可由他人代办外诊报销事宜,因个人原因无法按时提交报销资料造成的后果由个人承担,请知悉!

附件1 -空白报销粘贴单(A4大小).doc附件2-报销粘贴单填写说明.doc附件3-2023.12门诊费用报销汇总登记表.xlsx附件4-2023.12医保报销院系安排(科学、东风).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