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校医院开展“国际HPV知晓日” 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8浏览:10设置

202434日是第7届“国际HPV知晓日”,为贯彻落实国家“消除宫颈癌”行动方案,切实有效提高师生对预防HPV感染以及HPV疫苗接种的认知,增强保健意识,消除宫颈癌及其对身体带来的危害近日,校医院联合天健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清苑餐厅门前广场举办“国际HPV知晓日”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在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下,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树立宣传展板、健康咨询答疑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现场,校医院医师韩秋盈和天健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高晴园带领工作人员为师生提供现场咨询,向师生详细介绍了HPV疫苗相关知识,消除同学们“一定要打九价疫苗”的误区提醒同学们不要把自己暴露在感染风险之中,接种HPV疫苗价次不是关键,尽早接种,及时保护,才是关键所在同时鼓励在校女生及时接种HPV疫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积极参与了解科学知识,提高防护能力,充分体现了年轻一代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和追求,体现了校医院在健康教育宣传中的作用。

通过本次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推动和引导在校生特别是女生能够正确认识宫颈癌和HPV疫苗,主动学习和宣传HPV相关知识,做好自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督促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传染性病毒,在健康幸福中生活和学习。下一步,校医院将继续扎实做好师生健康教育工作,满足师生需求,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为师生筑牢健康安全防护网,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返回原图
/